close
魚木,流蘇,桐花,一期一會的輪迴,今年已劃下句點...
 
每年的四月開始,我會開始期待跟這些植物相遇,「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」,花相似,但應該也不是去年的那一朵,那朵花的生命就在他綻放後結束,所以那是我跟花的「一期一會」,而我,也隨著年歲的增長,慢慢的變換著跟花相會的感覺。
 
魚木,默默的守在溫州街台電宿舍的圍牆邊,大學時代的某一年,在聚餐之後被一棵高達四層樓開滿黃白小花的樹給震懾到,然後,每年的春天,等著去看看這棵神奇而稀少的樹,這幾年不在校區工作,也會趁著去跳舞的時間繞過去晃晃,今年開的還真好,不過我拍的照片竟然莫名手賤殺了。
 
流蘇,大一時候選唐詩導讀的中文系老師介紹的植物,基本上出了台大校園,算是稀有性的植物,不過學校內倒是很多,我印象中有幾棵很漂亮,不過這幾年沒在學校晃,上次回去竟然找不到,最近這一兩年都是在醫院附近的新公園看的,那邊也有一棵,上次還真的看到流蘇飛雪,跟印象中的一樣美,可惜那天沒相機,那飄落水面的白花瓣,就這樣流轉著...
 
桐花,這幾年都會有相關的五月雪,所以會隨俗的去追桐花,油桐,當年以為有經濟價值又長的快而大量種植,不過卻因為沒辦法避免蛀蟲而被棄之不顧,現在,留下滿山的五月雪白,曾經我在二高關西休息站看到對面山上滿山的油桐起雞皮疙瘩,油桐並不好賞,因為樹高,你通常走在樹下看不到樹上的花,當你看到落花時,花的生命週期已經結束,我沒有真正看過五月飛雪,也許生命中的某一年會有這個機會吧!
 
時序進入五月,當桐花落盡,我繼續等著下一次的一期一會....
 
今年拍的魚木不見了,來張去年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