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昨天辦公室來了一個小朋友,說是別單位同事的小孩,其實我在辦公室應該看過他1次吧,他扶著同事的肩膀,徐徐前進,正如一般視障者的樣子,他來問我有關資料庫的事,他算是自習的,所以很多東西不太瞭解,我見他拿著筆電在打,我以為他只是弱視,還建議他坊間的書籍可以看,事後同事才說他是全盲,我是不是傷害到人了?我們的學習可以透過雙眼,藉由文字書籍而得,而他,只能靠聲音或觸覺,電腦可以幫他把電子書念出來,所以他帶著筆電的原因可能也是如此吧!
要是那一天我也看不到了,應該會沒辦法有勇氣活下去吧!只是從小就活在這種無形世界中的人,又是怎麼樣的心情走過來的?
觀察力,體諒心,我都應該要加強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