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,我從來沒有在看過這麼美的海,即便是帛琉也不及

DSC_3182x

晨喚,在拼板舟跟山羊的陪伴下

DSC_2269

今天是在蘭嶼的第一個早晨,自然也是要來拍個日出的,昨天打聽過日出大約4:50,聽說4:30就要起床,所以...當然我是掙扎了一會,望了望東邊的天空,雲還是很多,所以決定就在我們家門口看就好了,出門時已經40分了,就直接騎到下方的涼亭處,走到有拼板舟那個區塊,準備拍日出,但時間上似乎有點太晚,已經沒色溫了,不過在拼板舟旁,真的是一隻隻正在休息的羊,我的出現驚動到他們,他們的蹤跡,也嚇到我,但景還是要拍的,所以我就還是繼續往前前進,等待可能的日出,真正的日出大約5:10,不過在我一度以為沒日出的時候,忽然看到海上的光芒,沒拍到..拍到時候已經有耀光了,這時候要說技術差還是鏡頭爛?一隻好一點的抗耀光鏡頭,再加上多練習技巧,日出才不會都在遺憾中...
DSC_2449

6:30集合吃早餐去傳說中的美亞美吃,在東清,所以我們又騎向北邊,就在一條不起眼的巷弄內,隱藏著一間掛著招牌的早餐店,店長發哥也有在帶浮潛,所以牆壁上貼滿相關的活動照片,看的出來大家都玩得很快樂,在這邊就要來一份當地特色的<培根甜蛋捲>,其實就是法式土司裹培根,上面淋煉乳,沒吃過還真的很新奇,

DSC_2430

配上一杯甜甜的奶茶,要是這間早餐店面海邊的話,我想呆個整日都有可能,老闆發哥平常還有帶浮淺活動,牆壁上跟一旁的相簿都貼滿這邊遊客的笑容,大家還會把照片寄來給發哥耶...

吃完早餐後,自行到達山另一邊的紅頭村,眼下就是紅頭村喔

DSC_2468

往海邊的路口...

DSC_2485

之後的行程就是參考上一篇小米祭的過程,祭典結束後,我們的行程繼續著...

DSC_3189

傳說中的小飛機

DSC_3313

1540我們在會場樓下的商店集合到齊後,準備來去繞島的西北邊,不過因為柚子要載港妹去wawa吃東西,所以我們又在豆芽菜附近停留了一會,看看海跟一旁的水芋田,不久來到椰油的教會,一條不起眼巷子盡頭的黃白色建築物,在這藍天之下,對比更為鮮明,我們在這邊拍了搞笑跟正經版的大合照,還欲到高雄攝影團的伯伯來幫我們按快門,不然要憑我的腳架功力,大家表情都僵了...

DSC_3596


之後繼續往北在開元港前的加油站加油,一旁堤防上的黑羊,正朝著我看,慢慢的用鏡頭逼近,似乎他也不害怕,這邊的羊不怕人也不躲人,

DSC_3602

往燈塔的叉路前進,之自行的道路蜿蜒向上,一旁雖然有網狀的護欄,不過也遮不住眼前的美景,在中途一個展望不錯的地方,我們停下來一邊等單車情侶,一邊拍照欣賞著西岸美麗的風景,這兩位騎單車的速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快...

DSC_3651

 

DSC_3646


1640我們到達燈塔入口,山上風超強,我都感覺機車也快要被吹翻了,推開白色的木柵門後,繼續往上爬升,到達燈塔處,找尋一個更好的視野點,不過這邊雖然比較高,但是感覺沒有中途的視野好,

DSC_3665

強風跟太陽,把人擾的懶洋洋,我索性在燈塔下徐找一個可以遮陽又避風的角落,而同伴又開始在一旁玩起跳跳拍了,最後我也終於又加進大家的行列,這次挑戰的是空中盤腿的姿勢,我跳了好幾次才成功,因為下半身太肥胖了,肥肉跟肌肉都太多,腿彎不起來,看照片就知道了...

DSC_3665

然後在離去之際發現門邊的一片白牆,大家玩起了排排坐一躍而下的遊戲,風真的很強我連站起來都不敢,羨慕別人大鵬展翅的英姿,我只敢就這樣跳下去而已...不過這邊的我們,也引起了一旁高雄攝影阿伯的取材,大家也就不小心又當起了MD了,回來一看照片,果然是青春洋溢熱血沸騰壓,藍天白牆跟我們一張張笑容洋溢的表情,正是蘭嶼給我們的幸福印記。

IMG_1546x


回程順便繞道小天池去一下,在一旁叉路走過去10分鐘左右的地方,不過一滴水都沒有,看不到池的樣子,不過如果早個幾分鐘來,在陽光照到的地方還有風景可以拍,來的有點晚了。

我們接著要往青青草原去看夕陽,經過加油站旁邊的超商,補充完飲料後,就繼續往南邊前進,我的司機長青在半路突發奇想要幫單車情侶拍張照片,沒想到卻目睹了妹妹摔車的慘劇,那段路因為是用水泥版拼成的,剛好靠海邊的那塊有點傾斜,兩塊間露出一條縫,妹妹騎經過的時候剛好卡輪,就這樣倒了,然後她男朋友煞車不及,又剛好壓在她身上,就這樣..妹妹的膝蓋掛彩,不過他竟然爬起來先看自己臉有沒有受傷..果然女生都是要注意那張臉的,我跟長清稍微關注一下他們的傷勢後,本來是要幫他們騎腳踏車,讓受傷的妹妹坐機車,不過他們覺得還可以繼續騎,所以要我們先走,我們耽擱了一會繼續往前進,我們兩個人都沒有抄到柚子在蘭嶼的電話,所以沒能及時回報給柚子知道,不過我們前行約5分鐘的車程後,發現柚子在等我們後面的人,告知他有關團員受傷的事後,他回頭找小情侶,我們繼續向青青草原前進,當然這後面的一段路,先前都沒走過,人煙罕至般的荒涼而且不靠近海邊,沒啥景色可以看,一路上感覺車的飆的飛快,畢竟這一路上耽擱太多時間,也不知道是不是來得及看到落日。

1810我們到達草原入口處,還好團員們都在入口處等我們,大家又一起向草原的盡頭前進,這從路口到天涯海角的步行時間,大約是20分鐘左右,總覺得好像會來不及到達,又好像會看不到落日的感覺不實在心中浮現,腳步走得越發急促,一旁海中的老人岩已經失去顏色,我沒走到天涯海角,大約走到能看見海灣的下坡路段中途,停下來準備拍我的夕陽,不過今天在這邊等耗了約20分鐘,夕陽隱沒在厚厚的雲層中,槓龜,

DSC_3833

DSC_3853

走回路口,順便看看一旁發財車小販賣的東西,

DSC_3305

柚子已經出現在入口處了,1900天完全黑了,我們離開這邊準備回施爸家吃風味餐,繞行南端的路上,天色逐漸呈現藍調,某一個轉彎的角落,剛好可以看見遠遠野銀跟東清的燈火,停下來曝了幾張藍調夜色。

DSC_3858_1

1935我們看著滿桌的合菜,大家猛拍了一陣,不過飯菜真的太多,我們最後就用數支的方式自行選擇要清哪一盤,還好我大概第三個就中獎,如願選到特別的水木耳清盤。當然芋頭跟地瓜我們是沒辦法嗑完的,那個留給明天吃早餐吧!


本來晚上還想去紅頭那邊看煙火跟電影節目的,不過大家吃完都9點了,節目應該也結束了,還是早早休息散會吧!不過因為我覺得還早,所以我跟雪拼和她同學跟大哥又決定到我們前面的海灣去看星星,所以稍事休息以後,又拿著手電筒出發,想說能躺在礫石海灘上仰望星空,不過這夜我們在海邊發現了很多寄居蟹,所以我們小心翼翼的躺著,晚上竟然還有當地居民到海邊不知道是要去抓什麼?不過晚上雲層移動得很快,一下又把星空遮蔽,一下又散開,我卻是整晚一直找不到北極星,想說怎麼自己認星的能力竟然低落至此,在海邊大約呆到快10點半,大夥鳴鼓收兵,回民宿梳洗,準備再戰明天的日出,我心中思索該去東清灣還是氣象站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