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在參與這個活動之前,我根本不知道宜蘭有這麼一個地方,

DSC_3920

活動是<第一屆聖嘉民攝影比賽>,朋友為了幫忙推廣這個地方讓更多人知道,特別辦的活動,希望藉由攝影人的照片,讓其他人可以瞭解宜蘭這地方也有一個環境幽雅的療養中心,未必是金錢上的捐獻,可能是物資上的贊助,或者是你順道來這邊的<白日夢咖啡廣場>喝杯飲料,用個餐點,都可以對他們有所幫助。

聖嘉民啟智中心位於宜蘭三星,由田中央黃聲遠建築師團隊設計,還是有得獎的綠建築,因為保留了大片的綠地,擁有自然的採光,堅持安全的環境等等優點,其實建築本身內外都很有可看性,尤其是特別開放給我們參觀的屋頂部分,真的很不同於一般傳統建築體,不過我們在屋頂上踩來踩去,真的是不太好又不安全的示範,這點我還是覺得拍照之餘,安全也是很重要的。

P1410220

P1410145

簡介我想大家就自己看聖嘉民啟智中心網頁好了,我寫應該也是從那邊看來的。不過朋友也做了一隻記錄短片不錯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。

我喜歡中庭的感覺,有水有影,有綠意,在這邊點上一杯咖啡,可以享受靜靜的悠閒,三五好友齊聚用餐,火鍋跟義大利麵的組合都令人食指大動,份量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多..

DSC_3900

DSC_3882

通往小聖堂祈禱室的玻璃彩繪,是吸引最多目光的地方,雖然我不太清楚上面的故事,不過都能感受到那祥和的氣氛。

 P1410107

P1410091

中庭旁還有一間簡報室,自然光藉由天窗灑入,感覺很舒服,當團體來參觀時,就會在這邊播放簡報。不過我好像沒有什麼好照片... 

下次有經過三星,請記得進來繞一下,這次去就有很多人會來這邊用餐喔!慢慢的希望來這邊吃飯的人會更多,不過也請大家要有些耐心,因為在送餐的服務生當中,也有一些是院生,所以他們的速度會比較慢一些,不過這不會影響餐點的好吃程度。另外他們還有可愛又便宜的手工肥皂可以購買,還有不定時不定量的手工餅乾,都是可以實質幫助他們的方法喔!

 聖嘉民啟智中心  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二段101號 (7丙 羅東往三星的路上 向左邊彎...其實只要去三星,就可以順便繞過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