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驚覺今天竟然已經是2010的最後一天感覺不久前我才寫過我的2009回顧,怎麼就這樣一年又過了呢?照例也要來好好的回首一下,我2010的精彩。

DSC_7212

今年的第一刻,我選擇了在家好好的呆著,印象中爸媽去了南部旅遊,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孤獨地跨年,我霸佔家裡的電視,跟著畫面中的歌星倒數,煙火放的怎麼樣我不期待,因為那180秒的絢爛早已經不吸引我,因為我知道那距離我溫暖被窩的時間距離是三小時。

 

一月
當然是踏雪尋梅的好時間,我對合歡山的積雪沒有太多興趣,所以我去找梅花了,南投信義鄉的梅,雖然不是第一次去,但是這次我去的是更少人會去的地方,柳家梅園好像花況普普,最高點的烏松崙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依然沒去,但是卻去到一個我決的很不錯的花區,遇見有機會可以同車的朋友,欣賞這一區沒有人搶的風景。

DSC_9729

二月
櫻花紛飛的武陵,一直是我沒有親眼所見的缺憾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,我參加了自然顏色老師的行程,跟一群素未謀面的人一起去了武陵,這次的任性除了凹我爸的車以外,還在半夜三點就出發,真是一個冒險但是卻值得的行程,一路的粉紅延伸,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好地方。

DSC_1397

三月
家族的阿里山櫻花季,在去年八八風災的摧殘下,本來以為勢必要取消了,沒想到竟然我還訂的到3月中的住宿,當然南北的親戚要來大會師一下,住的是郵局的宿舍,便宜又乾淨,這才知道我爸退休員工的身份也是很好用的,不過途中經過柔腸寸斷的新中橫時,心裡還是覺得風雨無情,尤其是那個貨櫃堆疊起來的路基,是架構在多深崩蹋當中,往塔塔加登山口的那條路,也已經不是記憶中那個風光明媚的樣子,當年還在這邊煮麵聊天,唯一不變的只剩一樣溫暖的陽光。

DSC_4510


四月
照例又去了一趟新綠的桶後溪,只不過這次是是一群攝影朋友,然後大家竟然都很天真的沒帶任何食物準備吃中午,就這樣飢寒交迫的拍攝下,同行的一個小姐相機整台給他划下去,幸好最後只花了幾千塊修,但是告訴我們一個穩的腳架還是很重要的,那天晚上的那一餐,應該大家都吃了不少。
DSC_5263

然後又跟著這些朋友去了一趟傳說中的八卦茶園,隱身在竹山山中的茶園,每年採收時總是吸引著一群攝影同好,今年我終於親眼所見,原來這一條路跟去天梯的路是一樣的,不過最後又更往南投的後山走,沿著山坡一路向上的採茶人,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做事,朋友總是說話把他們逗的哈哈大笑,我竟然就這樣曬傷了,後來沿著山路到了杉林溪,吃了小火鍋裹腹後,又花了40分走上一滴水都沒有的忘憂森林,真的是一滴水都沒有...跟上次的迷霧森林真的是判若兩處。
DSC_5622

這個月還去個三峽鳶山拍二高交流道,富陽公園拍生態,土城看桐花。

DSC_6921

五月
合歡山上的杜鵑開了,我來不及趕上玉山杜鵑的華麗舞台,跟著朋友要去西藏的行前訓練,來到了紅毛杜鵑的伸展台--合歡北峰,北峰上爬不到200公尺的距離內,正上演著最漂亮的高山彩繪,然後..我又莫名其妙爬了一座百岳,明明要訓練的不是我鴨...台大梅峰的實驗農場,是我們當天住的地方,好久沒有睡上下舖的宿舍了,不過第二天傾盆大雨,所以我們就在這邊的花園晃晃,才發現這邊其實種了好多花花草草,雖然這邊最有名的是三月的桃花開,也許明年可以有機會來看看。

DSC_0041

六月
我去了蘭嶼,好漂亮的蘭嶼,小米豐收祭的消息一放,我循著先前朋友推薦的行程,跟著柚子的臨時團去了這東南邊的小島,夜車加上2個小時的船,舟車勞頓來到這神秘的島嶼,這邊的天跟海都清澈的很,除了路不太好走以外,其實我很喜歡這單純的小地方,雖然來到這邊的交通費不便宜,但是絕對值得,浮潛是基本款,跳海才是王道,我竟然也就這樣跳了兩次,明明我就不太會游泳,真的是不怕死,氣象站的白天的景色可看東看西,夜晚的星空,東清灣的日出,我都還印象深刻,還有紅頭村當天賣力表演的原住民朋友,都讓我好懷念,黑妞家前發呆亭的風,吹的讓人舒服地想睡,森林中的角鴞,讓我辛苦帶的70-300有了發揮的餘地,到處都要跳的伙伴們,你們給了我一個好懷念的夏天!

DSC_3156

七月
跟家人去了小琉球,完成我所有的離島拼圖,不過把機車又騎到沒有油,也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,住在小墾丁的那天,跟表哥的小朋友一起享受釣魚的樂趣,阿嬤也笑的很開心,晚上還帶著小朋友游泳,還好水很淺,沒有危險性,哈...姑姑我只會亂游..還有這個月竟然去了東澳南澳好幾次,終於能一探先前就好想去的粉鳥林跟神秘海灘。

DSC_6481


八月
照例去了一趟東台灣的金針山,過程中去了漢本車站,站長很自豪的跟我們說這邊的花園都是他整理的,花跟魚喝的都是泉水耶!澳花瀑布,雖然下車還要走個15分鐘,不過水的清涼真的是在炎炎夏日中給人家深深的印象。
上赤科山時雨停了,煙霧滿布整個縱谷,這次繞了另外一邊的千頓神龜,下雨天上山的人不多,反而給很清幽的感覺。六十石山的山頂不時都是人,都能看到路痕了,而我竟然就這樣一日去了兩座山,連我都不敢想像的衝景行程。
美多綠植物園大到需要半天才繞的完,看著鳳凰木的紅,幻想著秋冬落羽松的美。

九月
心愛的D90相機丟了,心情遭了好一陣子,連出門都懶了,還好同事願意借我他的D90跟鏡頭,讓我能在921那天去烏石港追古船,去台南跟墾丁一趟,按照書上指示把台南想吃的小吃都巡過,遺憾的是沒逛到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,墾丁的關山,是我繼大學畢業旅行後的再度造訪,那天整個海面的紅,真的是不需此行,貓鼻頭的群礁海岸,高處看跟近處看各有特色,龍磐草原的日出雖然槓龜,但是白天真美,白砂在海角七號的推銷之下人多了起來,記得當年朋友還說這是他外婆家的私房景點,萬里桐的夕陽沒辦法複製電影的蒼涼,但是卻也引來很多人的目光。

十月
想不起來這個月有去那邊,去了一趟新竹開同學會,國中同學剛剛結婚,在竹東買了一間透天厝,邀請我們大家去晃晃,沒想到竟然在他的結婚記錄照片看見辦公室同事的身影,原來大家都選990909去集團結婚,希望長長久久,另外一個女同學嫁了一個好老公,在竹北的新房子,視野真好,又要準備添第二個千金了,好幸福喔!


十一月
系統上線,忙到好幾個星期都加班,先去苗栗看了杭菊,P1400725

月中參加了我一直在跳的許金仙女flameco的年度秋會,以我的程度都是在跑龍套,要不是今年沒有幾個人參加,其實我也不太想上台,我喜歡單純攝影就好,不然邊拍還要上台,也是手忙腳亂,但是這次教授的服裝還真的很正式,就是人家要去看鬥牛的盛裝。

去了中橫108K紅葉谷,媲美奧入瀨的有勝溪,DSC_6789

 

福壽山

DSC_7673

DSC_7683

武陵,追尋秋天的顏色。

DSC_8062

十二月
去了先前一直很想去的霞喀羅古道,先去養老端,隔兩個星期再去清泉端,兩邊各有特色,不過我才真正發現新竹後山秋天的美,真的不輸給日本的山林,明年想要找時間把整段的霞喀羅走完,完整的感受一下。
DSC_7354

北橫三光跟新竹秀巒都是今年秋天驚豔的好地方。

DSC_6742


其實今年能夠去這麼多地方,主要是因為認識了一堆攝影的朋友,感謝有你們,我的2010年才能夠豐富而充滿色彩,更要感謝四處載我東奔西跑的專車司機,雖然說他也是愛拍照,不過阿喵壓..你人生的目標應該不只是衝景吧!


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,十分鐘以前,我還在搖擺要留在台北還是回南投,剛剛我們的代理組長特別交代要call的到人,那我也只能留在台北啦!只不過凌晨時候搞不好各電信系統會被拜年簡訊癱瘓,也不一定找的到人,但是我還是希望我們沒有百年蟲問題啦!給大家一個平安快樂的年!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:新年快樂....

剛剛在整理文章時才發現我有一些照片都沒有po..因為flickr上面也沒有,所以沒辦法圖文並茂的呈現,等有時間在慢慢補好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