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橫川,更遠的區塊,所以會去的人更少,慈覺大師圓仁開始,源信、親鸞、日蓮、道元都曾在此修行。

橫川

一樣先來瞭解地圖

2012-06-28_234325  

公車就停在賣店前,賣店都會有免費的手搖抽籤,抽到紅綠黃色的小球就得獎了,白色的球就是銘謝惠顧,我每次來都有看到這個活動,所以我不知道是秋天還是假日的專屬,亦或是一年都有的常態,重點是我這次有搖到紅色球,得到了手帕一條,雖然我不知道這手帕在什麼時候會用到,但是就覺得自己很幸運,當然商家希望你進去買些土產再走。
橫川

沿著下坡的道路,兩旁會有一些大師修道得道的故事,

橫川

鳥居及一旁的龍之池,不過似乎飄滿了落葉

橫川

根本如法塔,是在山邊的小塔慈覺大師所寫的佛教經典放置在這塔中,舊建築一樣被火燒了,這個是1925年重建(這次沒爬上去看)。

橫川中堂是本區的代表,原先稱為首楞嚴院、觀音堂,於848年建造,但是信長一樣燒了舊建築,後來又因為被雷擊中而全燒毀,現在的建築是1971年再建的,背面看類似有舞台的造型,一樣是朱紅色的建築配白牆面,堂內除供奉觀音菩薩外,也有在寫朱印,並販賣一些小東西。

橫川

橫川

橫川

 元三大師堂(四季講堂),舊稱定心房,是元三慈惠大師曾經住過的地方,後人在此四季講授法華經,所以才有四季的名稱。元三大師除了是橫川的大師以外,也是籤詩的發源地。

橫川 

DSC_5586

橫川

橫川

比叡山行館,現在是天台宗的修行道場

橫川

定光院,位於最北端的香芳谷,日蓮聖人居住修行的地方,幾乎很少人會去,沿著杉樹林中的水泥階梯往下,要下切大約20分鐘的地方,通常一般人看到下坡就不走了,我們是走了一段路不死心繼續把他走完,到了才發現也是一棟蠻現代的建築,然後還看到車道就更覺得有白走的感覺,

橫川

橫川

現代化的廁所因為少人使用而乾淨,一旁休息亭子內供應的免費熱茶讓人心裡跟身體都暖了起來,就開始吃起今日的午餐啦!橫川

 吃完才有體力再往上爬。

橫川

途中鐘樓
橫川

 

不知道名字的建築
橫川

惠心堂,雖然是小小的庵舍,卻是令人感動的風景,一條小路蜿蜒,一開始在路旁還看不清究竟是何建築?一轉彎後竟豁然開朗,黃葉把這小堂舍襯托的更美。

橫川

橫川


這邊是惠心僧都源信最先修道念佛三昧行的地方,也是日本淨土信仰的發源地。

橫川

介紹完我最喜歡的橫川地區,喜歡在山上這種清幽的感覺,也許這邊不是真的楓紅似火,但是宗教帶給人的平和力量更是值得一遊,秋天只要時間夠,我都會來這邊一趟。

曾經,在秋日陽光下卻寒冷時,來杯暖呼呼的玉米濃湯

橫川

或許,落葉才是這邊最火紅的顏色,但..已經飄落

橫川

為了寫文章,查了比叡山的故事,原來在我自以為是的宗教聖地,曾經也發生過這麼多的殺戮,更覺得應該要用嚴肅的態度來看待這當中的一景一物,當然下次我還會再去,屆時應該會有更多的感觸吧,因為我更瞭解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