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揚帆...從國境之南出發(不過這張圖是蘭嶼進開元港之前的雲霧飄渺)

DSC_1830

在往後壁湖的路上,我在想去年88風災時,這條路跟兩旁的景物,是不是都在一片水鄉澤國中?在路口的小7吃完我一貫的三角飯團當早餐後,就往登船處前進,其實我好像也沒看到所謂的"後壁湖",感覺就只看到一個港,天氣晴朗,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風浪才是,原本7:30預計開船的時間,因為一台來自高雄的遊覽車到達後,大約7:10就開船了,因為是平日,船當然搭不滿,但出海後,感覺天氣也沒那麼好,從海上看大尖山,船帆石,甚至於燈塔,雷達站,這些我印象中的墾丁記憶,隱藏在陰陰的天色當中。

在2樓甲板上跟同行的團員聊天,直到看不見陸地才躲回船艙準備再睡覺,睡著應該也是一種防止暈船的方式,途中我感覺在某個地點後風浪漸漸大了起來,不過還好這2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,我就靠著睡意,驅散可能會暈船的意念,當聽到一旁有鼓譟聲時,蘭嶼就已經在眼前了,趕緊來去二樓甲板看看,跟一旁的大叔聊起來,他們是高雄攝影協會的同好,要在這島上呆三天,當然目的也是針對小米祭來的,心中的吶喊:人之島...我來了。

DSC_1840

上岸後,把行李交給幫忙運行李的民宿家,選了台機車當作代步工具,這次我跟來自墾丁的長清共乘,在這島上是可以不戴安全帽的,任由風四竄,而帽子,常常因為這樣而亂飛,所以要有綁的帽子比較適宜,
DSC_1863

我們往南行,途中經過豆芽菜這間海邊的飲料店,DSC_1891

大家驚呼怎麼會有一片這麼漂亮的海,

DSC_1874

能在這邊吹風喝飲料真的是一件放鬆的樂事,一旁可愛的綠色車車,是豆芽菜前老闆小荳在賣手工藝品的小店,我們自然也晃了一下當地特色商品,

DSC_1897

此時竟然傳說中的阿泉伯行動叫賣車出現了,DSC_1903

當然一定要來一杯芋頭口味的海燕窩,這是珊瑚草做成的類似果凍類的東西,在這炎炎夏日,這40元花的是很有價值的,阿泉伯真的老了,不知道我們還能看到他幾次,但是以他每天都開車出來亂晃的本事,身體應該還很硬朗才是。

DSC_1904

到了紅頭後,我們轉往島上的東西橫貫公路,準備往東邊的村落前進,這山路陡的勒,不過相對的,越往上方,景色越好,途中經過一個往氣象站的岔路,傳說中看風景最好的地點就在氣象站,眼前就是我們要住的野銀部落,是一個完整保存地下屋的聚落,

DSC_1919

沒有西邊的熱鬧跟方便,不過卻是我喜歡的那種純樸感覺,我幻想著能夠看到海上生明月的一幕,不過此行是農曆初4,應該是只能期待滿天星斗,無緣一見月滿東清的景色。

DSC_1917

我們四個女生住的是黑妞部落,黑妞家前面有一大片院子,一個發呆吹風用的涼亭,前面沒有其他住家,所以望向海邊就可以看日出了,其他人住的是施爸家民宿,在我們的上方幾排房子,中午,我們要去東清的人魚與貓吃簡餐,隨即就往東清去。

人魚與貓,店內有好幾隻貓,對面還有個貓出沒注意的牌子,在路邊鮮明的矗立著,店長是一隻會睡吧台的michael,DSC_1935

我看牠一直都處於一種昏睡的狀況,可能天氣真的太熱了,抑或是貓本身在這島上就應該要慵懶,配合這邊人的步調...簡餐配合一杯清涼的解暑飲料,最高。

下午休息後的行程是一旁的海灣,先來嘗試玩水的感覺,DSC_1988

這邊算是礫石海灘,海底也幾乎是石頭,所以沒看到幾隻魚,不過當然也是因為我沒有在海面下看,我是在海面上看,再加上太深踩不到底的那種地方我不敢過去,所以淺水無大魚,也就是說純玩水解暑吧...

DSC_1984

另一邊剛好看到有拼板舟要出海,兩個人划而已,但行駛速度很快喔!

DSC_2000

之後又轉往南邊的龍門港跳海,客倌鴨!途中經過龍頭岩處,一旁的小蘭嶼在海面上清晰可見,大家在此時又忍不住玩起跳跳拍,還有隔山打牛的招式,天氣好大家玩得好high,
DSC_2007

龍門港在這退潮的當口,一看眼下有個3公尺的落差,會游泳的人也要克服心中恐懼才敢跳吧...何況是我們這種不太會游的,所以我就在岸邊觀火好了,但是這種一躍而下的速度感,我還是抓不到..快門總是太慢,所以人都被我拍糊了,但是這港口的綠,真的好美,但誰知道原來這邊竟是核廢料的運送港口呢?

DSC_2035

最後就回到野銀的冷泉把身上的海味洗淨,柚子竟然又在這邊向大夥宣戰,就這樣大家打成一片,水花四濺,真正的全身清涼。

DSC_2075

DSC_2076

之後穿越橫貫公路到達氣象台,不過雲也漸漸多了,我覺得能見度沒有很好,還有一隻小柚柚的狗狗,一直圍著大家玩,之後轉往今天的晚餐--無餓不坐,因為有人包場,所以我們只有簡餐可以吃了,而且也只有戶外的座椅,只好忍著熱度跟蚊子攻擊,在戶外吃起晚餐,不過也趁點餐準備時間,到室內拍拍照,算是一間蠻有特色而且外來客必到的店,工讀生不少,還有自己的Tshirt在賣。

DSC_2169

要回家時,戶外竟然放起煙火,據說是上星期六選上的村長在慶祝,所以我們有免費的五分鐘煙火可以觀賞,可惜沒帶腳架,不過卻是一種好特別的經驗,這邊的人不知道一年內能看到幾次煙火?

又越過山回東邊民宿,剛吃飽飯的我們決定去海邊看一下星星,就是我們下午玩水的那個海灣,星星不少,不過雲也飄來飄去再加上某種程度的路燈光害,所以我除了天蠍啥都沒看到,還在那邊找北極星找半天,後來才發現我完全找錯方向,傻了,不過能在這邊躺著看星星真的很舒服,規律的海浪聲,輕柔的海風吹,要不是躺在一顆顆圓礫石上的不舒服,我想,應該也是會不小心睡著吧,不過這海邊充斥著許多寄居蟹,晚上都出來走動找同伴,所以我們也會不小心感覺到他們在地面上移動。夜深了,我們回去洗淨一天的奔波辛勞,心中盤算著明天要去拍日出的計劃,跟柚子借了機車,明天一早要去哪?東清,氣象站,還是自家門口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