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天池,通常第一次到蘭嶼不會去的硬陡行程,在第二次我踏上這塊土地的旅程中,我經歷了這段天堂路。

枯木逢春

炎熱的夏天,海邊雖然是消暑的第一選擇,但是開發新的景點也是我想要的旅程。

蘭嶼

去的理由很簡單,單純只是吃早餐時聽到有人在詢問要去大天池的行程,再加上隔壁桌的鼓吹,就這樣決定了。
蘭嶼龍頭岩

8點20分出發的時間,太陽已經高高掛,迎著海風往南邊繞,繞過青青草原後,在垃圾掩埋場對面,就是木棧道的攀登入口。蘭嶼大天池
沿路有幾個涼亭,

蘭嶼大天池

第一個涼亭可以看小蘭嶼跟青青草原,視野不錯,大家都在這整隊休息後再出發,
蘭嶼大天池

我在這邊撿到了善意之杖,待會爬山的利器,應該是先前下山的人留著的。蘭嶼大天池

第二涼亭再往上爬不遠處,在另外一邊好像沒啥展望,所以我們沒停下來看,第三個涼亭就在深山林中了,不過看到他應該也是又過15分鐘之後的事了。

在木棧道的終點到達後,就是陡上的山路了,不過山中的道路因為連日的大雨而泥濘,然後穿人字拖來爬的弟弟妹妹,就開始有陣亡的跡象,我們陸續的超前了三組人馬,完全跟原來的隊伍拖溝了。最後一個涼亭沒多久就出現森林中,倒是一個喝水的好地方,不過離出發已經是30分鐘後的事,喝完水又要開始另一段艱辛的路途了。

蘭嶼大天池

陡坡的地方往上往下爬都辛苦,所以我把相機收了起來,專心手腳並用爬山。蘭嶼大天池

平地的時候地上滿是泥濘,雖然我腳上穿的是雨鞋,不過卻在浸泡泥水的過程中,鞋子進泥水了,所以腳底好滑,還好一早出發有詢問雨鞋出借的可能,不然我想我應該在第三個涼亭前就陣亡了吧!難怪他們說有2/3的人都會陸續陣亡。

之後走了多少上坡路就不記得了,9:35終於不用再往上爬了,開始下切到很像溪流的低窪處,地上有一灘水,順便洗一下被泥巴沾滿的雨鞋,這溪流目前也沒水,不過兩旁的感覺好像人工的渠道。
蘭嶼大天池

在繼續往上爬後,幾乎都是平緩的板根泥路了,約末20分鐘終於看到大天池的影子。

蘭嶼大天池

天池現在是豐水期,前陣子的台風應該貢獻很多水,所以環湖的路幾乎看不見,我們到達展望平台,剛好是順光的中午時分,看到了藍天白雲綠池水的景象,路口的那顆樹蕨好像掛在天際的感覺,讓整個景色生動了不少。

蘭嶼大天池

本來以為環湖道路被水淹沒,不過下山後有人說可以繞一圈,沒繞還真的有點扼腕,因為下次不知何時會再走這麼累的行程,但是以現場看的感覺,即便繞了湖的一週,視野最好的應該還是在入口處的平台。蘭嶼大天池

嚮導有說,一般而言都是早上來爬,因為上午光線比較好,下午2點以後光線不對,再加上下午常常會變天,所以一般都是以早上8點-11點出發的時間最好,
蘭嶼大天池

太晚來爬會跟對向下山的人等路通過而浪費時間,幸好我們在一路上不斷超前才能控制整個行程的時間。
DSC_3699

看完這個我們要準備下山了!
蘭嶼大天池 

我們上山花了1個半小時,下山也花了1小時20分,因為道路泥濘下山的速度沒辦法快。我沒有說這段到天池的天堂路有多難走,在滿水位的時節穿一雙不會進水的雨鞋,應該可以游刃有餘。如果是枯水期,我想好好的有一雙運動登山鞋,應該就可以應付了,但現在看到滿滿水的天池,代表著上山路的艱辛壓!第一次的雨鞋爬山經驗,因為雨鞋進泥水而感覺非常糟糕,鞋內比鞋外還滑,不過也還是要留影紀念一下。

蘭嶼大天池

整體而言,下次來我可能還是會選擇海邊的悠閒活動,天池...我想一次就夠了,除非我想去看沒水的天池,或者時間跟體力都很足夠的情況下。

蘭嶼大天池

但是如果你從來沒上去過天池,你也不會看到這樣的風景。

DSC_3750

在這天堂路上,你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青青草原跟小蘭嶼,在碧海藍天之下。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青青草原跟小蘭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